2008-9-11  收集了台南五家頗具名氣的杏仁豆腐進行部落格的開格文章嘍...

這次試吃的商家分別是:
阿聖杏仁豆腐、韓金婆婆杏仁豆腐、那個年代杏仁豆腐、艾摩多杏仁豆腐、體育公園杏仁豆腐。

首先是杏仁豆腐家族的大合照...



阿聖杏仁豆腐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440號
電話:06-350-6939

位於民權路的阿聖杏仁豆腐,在各種旅遊書及台南小吃雜誌中都可看到廣告的阿聖杏仁豆腐。
杏仁豆腐的口味有原味、紅豆、黑砂糖三種口味。除了原味的一杯20元外其餘都是一杯25元。
也有推出禮盒的組合240元。另外「阿聖」的店裡還有供應剉冰。

這次試吃「阿聖」的口味是原味以及黑砂糖
(單一產品的包裝外觀尚可)



先評評「阿聖」的原味杏仁豆腐好了:
一打開封口膜後就有一股很重的「杏仁」味(客觀一點應該是有點嗆的杏仁味才對),試吃小組的小弟弟說...讓他聯想到國小時打掃廁所的一種味道...
(B弟弟的個人意見)。
不過這豆腐的外觀倒是引起了我們的興趣,乳白的色澤參雜了一點杏仁水的豆腐,看起來賣相十足。


倒入碗後的「阿聖」杏仁豆腐和乍看時的模樣似乎有些不大相同,沒錯...明顯的看到了杏仁粉...


當用湯匙挖取時,豆腐的形狀算是保持的很好,感覺稍硬。

「阿聖」的杏仁豆腐吃起來砂砂的,沒有想像中的杏仁豆腐那般的綿蜜,入口後豆腐和杏仁的味道各自獨立,無法融合的口味,讓舌頭有點刺刺的不舒服感,在整個味覺上,讓試吃小組沒有正面的感覺,但是「阿聖」的價格卻是值得考慮的一環。因為它是這次試吃的五家店家中售價最低的。


「阿聖」的焦糖杏仁豆腐


一打開就股很濃欲且香淳的焦糖香氣,焦糖本身甜而不膩,實屬水準之上的糖漿。
杏仁豆腐就和剛才介紹的原味杏仁豆腐完全相同,但可惜的是,「阿聖」的杏仁豆腐本身味道太過搶眼,導致焦糖無法蓋過那股杏仁豆腐所散發出的嗆鼻味道,所以入口後焦糖的特色完全無法發揮出來,形成了淋了一層焦糖的杏仁豆腐的味道反而扣了不少分。(可能是兩者的味道無法融合在一起,好吃的焦糖漿更凸顯出那股嗆鼻味吧)
( 阿聖的味道會讓人有一種舌頭被侵犯的感覺 →阿呆先生的形容)




韓金婆婆杏仁豆腐酪
地址:台南市北區育賢街285號
電話:06-2826089

韓金婆婆的杏仁豆腐共有原味、鮮奶、可可、珈琲、芒果、芝麻、紅豆抺茶、芋頭等等數種口味。單品的
重量約130克左右,單價約35元,也有禮盒組可宅配。

這次試吃「韓金婆婆」的是原味杏仁豆腐酪


「韓金婆婆」的杏仁豆腐就像他的標題寫的  ...奶酪...
有別於一般的杏仁豆腐口感,做成奶酪的方式,更突顯了綿蜜滑嫩的風味。


鮮奶白的色澤加上順口的口感,讓我們留下了不錯的印象。
這是倒入碗中的「韓金婆婆」杏仁豆腐酪,如果仔細看,會發現底部的透明層和上面乳白層區隔開來,整
的豆腐酪的味道似乎是奶味比杏仁味重,底部那一點一點白白的,應該是杏仁粉的屑屑吧,但是如果拿「
韓金婆婆」跟「阿聖」的口感做比較的話,「韓金婆婆」的豆腐很綿密,不會有砂砂的口感,而且吃完後
舌頭上的餘味不會像「阿聖」的
那麼有侵略性。( 阿聖的味道會讓人有一種舌頭被侵犯的感覺 →阿呆先生的形容)


因為這是上班時間偷偷的po上來的   所以其它的三家杏仁豆腐會陸續po上來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ft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